臺2012佈局 民進黨蘇蔡對決

【新唐人2010年11月29日訊】臺民進黨雙城奇謀失算,蔡英文、蘇貞昌雙雙中箭落馬,但是支持者卻高喊選總統,蘇貞昌揮揮手,要大家休息走更長的路,蔡英文也高喊,這次不成功下次再挑戰,眼看2012蘇蔡對決難免,不過親征大臺中,僅以2%落敗的蘇嘉全爆發力十足,也成為副總統的熱門人選。

蘇貞昌支持者:「選總統,選總統,選總統。」

沒有意外,確定不能入主臺北市政府的這一睌,就像夫人詹秀齡選前所說,支持者要蘇貞昌,輸了就去選總統。

記者 VS.前行政院長蘇貞昌:「(你怎麼回應選總統的期待)別說這些。」

揮揮手,不急著表態,因為對蘇貞昌來說,黨內另一個強勁的對手,正在步步逼近。

民進黨支持者:「選總統,選總統。」

以黨主席之姿親征新北市,蔡英文初試啼聲,選票就衝破百萬,讓她一躍成為熱門總統人選,蘇蔡勢必難逃對決。

民進黨主席 蔡英文:「這次沒有成功我們下次再挑戰,再不成功,我們繼續挑戰,總有一天我們會成功的。」

東吳大學教授游盈隆:「這(蘇蔡)倆個人目前雖然落敗,但是還是民眾心目中的政治明星,還是頭號戰將,那所以這倆位做怎麼樣的一個搭配,民眾會樂於見到。」

蘇蔡配?或蔡蘇配,呼聲四起,但是五都這一戰,也讓民進黨出現另一顆閃亮明星。

差點攻下大臺中的蘇嘉全爆發力十足,成為副總統熱門人選,而曾經為退出政壇一席話道歉,決定重出江湖的前行政院長謝長廷,輔選大臺中成績亮眼,也擠進2012名單,前副總統呂秀蓮成立gogogo連線,班底固定實力不容小覷,而黨內對前民進黨主席林義雄的期待,挑戰2012的聲音也沒停過,一下子2012人選爆炸,五都戰役才剛落幕,民進黨2012的戰國時代,才要開打。

新唐人亞太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