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言博客】1575次受賄 河南縣委書記創紀錄

【新唐人2010年11月29日訊】【禁言博客】(71)1575次受賄 河南縣委書記創紀錄

放焰火申請吉尼斯 廣亞會燒錢也要爭第一

廣州亞運會焰火燃放指揮部執行總指揮趙偉平向媒體透露說,廣州亞運會開幕式焰火總數是16萬發,比北京奧運會、上海世博會都多,而其中三項特別的創意將申請吉尼斯記錄。

網友秀才江湖評論說:買菜刀實名,禁止信鴿飛行,不准商販上街賣燒烤,廣州亞運會的荒唐事看來還意猶未盡。現在放焰火也要申請吉尼斯記錄,真是吃飽了撐的沒事幹,有錢誰不會放啊?我如果是世界首富,何止16萬發,何止3個特別的創意,我可以放幾十萬發,設他幾十個特別的創意。不過,這有甚麼意義呢?亞運會開幕式,放點兒焰火慶祝慶祝無可厚非,點到為止就行了,為甚麼一定要超過北京奧運會、上海世博會?為甚麼一定要打破世界記錄?這不是比國民收入,這不是在比身體素質,這不是比文化水準,分明是在比誰會燒錢。會燒錢也要你追我趕、揚名世界?

秀才江湖說:與其在燒錢專案上拔得頭籌、力爭上游,不如多發點交通補助、多做點惠民工程,否則只會像古代晉朝的石崇、王愷鬥富一樣,留給後人恥笑。王愷有兩尺高的珊瑚樹,石崇拿出三尺、四尺高的珊瑚樹,上海世博會開幕式放了10萬發焰火,廣州亞運會開幕式要燃放16萬發,石崇王愷鬥富比的是民脂民膏,世博會亞運會放焰火比的又是甚麼呢?

76歲老農賣紅薯掙藥費 遭執法者掌摑

據媒體報導:11月9號,在河南鄭州,76歲的菜農張會全,被一個從執法車上下來的男子連連扇耳光。老人在事後說:“我趕著毛驢車走了8個鐘頭,到鄭州賣紅薯,只為給家中癱瘓兩年的大兒子掙點買藥費。”這個報導被各大網站紛紛轉載。有網友說:物以類聚,人以群分。如果城管的領導不是一個喜歡暴力的人,怎麼可能容留、重用這種人渣。毫無疑問,這個打人的男城管如果不是披著執法者的外衣,如果不是頂著公務員的名頭,他在社會上就是一個不折不扣的流氓、一個敗類,像他這種對古稀之年的老人都下狠手的人,應該受到法律的制裁,更應該受到天譴。

還有網友說 :這就是現代版的賣炭翁,難道千年前的慘境重演?悲哀!

1575次受賄 河南縣委書記創記錄

河南省封丘縣原縣委書記李蔭奎,在擔任封丘縣縣長和縣委書記期間,貪污受賄上千萬元,先後1575次受賄,創下縣委書記受賄次數之最,但是,家庭成員名下卻沒有甚麼錢。原來,為避免東窗事發,李蔭奎一方面上繳廉政帳戶資金,同時讓妻子向親戚朋友借身份證,用別人的名義藏匿巨額贓款。1575次受賄,相當於4年多的時間裏天天受賄!網友東方天使評論說:李蔭奎這樣的人,是誰考核誰提拔的 他的頂頭上級是誰,如何監管的 天天受賄都沒發現?

網友平安是福說:李蔭奎不是第一個,也不是最後一個,誰敢保證他是受賄次數最多呢?恐怕比他多比他大的有的是,沒有人去深挖就是了。這“廉政帳戶”,已經成為“李蔭奎們”貪腐的遮羞布。

卡梅倫悲催的首相生活

英國首相卡梅倫於11月9號和10號對中國進行正式訪問。卡梅倫此行,讓很多大陸民眾對不同制度的國家有了新的認識。卡梅倫說,我在英國當首相,都沒有專門的廚師為我做飯,只能去內閣蹭飯。不僅如此,每年的收入全部公開。每隔兩週還得去下議院接受質詢,基本上回來的時候,滿臉都是口水。我要是進了老百姓家,抱著老百姓哭。第二天泰晤士報的標題會是:英國首相以無恥的眼淚換取選票。而太陽報的標題可能是:英國首相和私生子相認。

網友諷刺說:卡梅倫這次來中國感慨頗多。一句沒說出來的話是,後悔沒生在中國,哪怕只當個地方小官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