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讚楊淑君風度 強調會據理力爭

【新唐人2010年11月30日訊】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29號在總統府接見亞運得獎的中華選手,馬總統強調,政府一定會在楊淑君事件上,據理力爭,並對於楊淑君呼籲不要遷怒韓國人的理性風度,表示讚揚。

從跆拳金牌國手黃顯詠和魏辰洋手中接過紀念旗,馬英九對於台灣這次總牌數為排名第五,感到很滿意,提到楊淑君爭議判決事件時,更說要捍衛到底。

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我們一定會為我們的選手,我們的國家爭取最大的權益,我對這個題目有五次的發言,我想很少有國家的元首,會為一個運動事件這樣關切,最主要的是,它的過程,從媒體看到的這些畫面,尤其是後來真相大白之後,大家都覺得,實在是非常不公平,我們當然一定會據理力爭,而且堅持到底。」

針對楊淑君回國後,呼籲不要炒作反韓潮,馬總統更是極力肯定。

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淑君到了機場之後,所表現出來的風度和智慧,我們都非常肯定,特別是不要遷怒到韓國身上,不要炒作,也不要政治化,也讓我們覺得,喜歡運動的人,不會只有四肢發達,頭腦簡單,反而會很有智慧。」

大力提倡運動,馬總統說,台灣正著手許多體育建設,將把「全民運動」和「競技運動」兼籌並顧,培育更多人才。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進交、陳真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