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大宴三千彌猴

【新唐人2010年11月30日訊】28號,泰國的華富裡府(Lopburi),為了感謝三千只長尾彌猴,為當地招攬遊客,特別擺下盛大宴席,慰勞它們。

當天小鎮上的兩處最大的寺廟裡,到處是吃相貪婪的長尾獼猴,面對3噸重的煮雞蛋、各種新鮮的水果、蔬菜,還有泰國風味的甜點、冰淇淋、果凍,猴子們吃得非常開心。

因為當地人相信,給猴子一些吃的,會帶來好運氣,所以這頓千猴宴提供了包括木瓜、菠蘿、榴蓮等高檔水果,一共破費了一萬六千美元。

當地一家酒店的主人奇萬那諾森(YONGYUTH KITWATANANUSON)說:「這是當地人堅持了21年的習俗,儘管今年華富裡府有洪水,猴子食物價格不菲,但是我們還是開宴招待它們。」

儘管是自助餐,但有一些猴子在眾多遊客的矚目之下,有些害羞。不過另一些猴子卻豪不在乎,互相偷搶食物,還把吃剩的食物亂扔。

一名美國遊客漢娜·奧森弗德(HANNAH AOSENFELD)說:「真有趣,我從來沒有看到過這麼多猴子,我從來沒見到這種場面。」

過多的龐愛,讓猴子們變得放肆,它們經常爬到樓上、電視天線上,鑽進門裡、垃圾箱裡和人們的食物袋裡,亂吃亂拿。所以寺廟提供給每位遊客一根竹棍,驅趕猴子。

華富裡府是著名的猴子之鄉,每年十一月的最後一個週末,都會舉辦群猴盛宴。

新唐人記者宋美馨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