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克琳》改標題 平權會再稱不過關

【新唐人2010年11月30日訊】經過一個週末,《麥克琳》雜誌的爭議文章《太亞洲化嗎?》,其網絡版的標題已經被換成了一個更中立的題目。但平權會說這種姿態還是不過關。

“唯一有爭議的是這篇文章。那是唯一的爭議。入學資格沒有爭議。”

《麥克琳》網站上,《太亞洲化嗎?》這篇文章的標題被換成了《入學資格爭議》,而文章的內容沒有改變。平權會說這還是沒有過關。

平權會全國總幹事黃煜文(Victor Wong):“我只能說這是積極的一步,但沒有達到我們的要求。我們要的是無條件道歉。”

平權會認為《麥克琳》更改標題是因為《太亞洲化》引起了強烈反彈。

聯邦移民部長日前斥責《麥克琳》探討加拿大亞裔學生人數多少是荒謬的做法。

上週,華裔參議員利德蕙在參議院發表聲明,說文章有種族偏見之嫌。

而卑詩省維多利亞市議會通過動議,批評文章,並說要寫信給《麥克琳》雜誌。

維多利亞市市議員桑頓喬:“作為少數族裔,我清楚感到文章存有偏見,這很可能不幸導致種族歧視。”

《麥克琳》在本月10號發表了《太亞洲化嗎?》這篇文章,借用美國一些大學開始流行的詞語too asian來探討加拿大校園的類似問題,引起大學生對種族歧視的關注。

反對麥克琳青年同盟共同組織者李可盈:“我在網上放了一段錄影,一晚上就有上千點擊。我們也討論同大學生真正相關的問題,比如校園種族歧視。”

平權會說抗議《太亞洲化》這篇文章的團體從最初的15個增加到了60個。而他們近期不準備同《麥克琳》會談,但希望能夠找出建設性辦法解決問題。《麥克琳》雜誌的記者出席了當天的記者會,但沒有發表意見。

新唐人記者秋旻多倫多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