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汽車推出雪佛蘭Volt電動汽車

【新唐人2010年12月1日訊】星期二(11月30號),美國通用汽車公司正式推出新一代雪佛蘭沃藍達(Volt)電動汽車,同時宣佈,為了研發電動及混合動力汽車,公司未來兩年,將在密歇根州僱佣1千名工程和研究人員。

週二(11月30號),通用汽車密歇根哈姆特拉米克(HAMTRAMCK)裝配工廠,正在生產新一代雪佛蘭沃藍達電動汽車。

當天在底特律,通用汽車首席執行官埃克森(Daniel Akerson)在另一個宣佈插入式混合動力汽車投產的儀式上說:“(沃藍達)只是電動汽車的第一步,我的意思是,某天會出現一個突破。不僅是在實驗室,更是在路上,(通用汽車)希望做汽車發展的領頭羊。”

沃藍達擁有一個重400磅的鋰電池,可以續航35英里,之後1.4升的汽油發動機會繼續提供動力,續航379英里,被評為年度趨勢汽車和年度綠色車型榮譽。而作為通用汽車當第一輛推崇燃油效率和新技術的汽車,第一批沃藍達的售價為4萬1千美元。

對這輛車,Edmunds網站的高級分析師卡爾•布拉爾(Karl Brauer)說,電動汽車節省汽油,但是初次投入高。“如果消費者已經適應了現在的油價,買油沒問題,讓他們多花錢買(電動車),他們會覺得不值。”

通用汽車計劃今年12月就提供部分沃藍達,但是這個市場很熱鬧,極具競爭力的車型是尼桑(Nissan)的全電動汽車,以及豐田和福特即將推出的可充電汽車。

這次推出沃藍達的慶祝活動,是通用汽車自從獲得230億紓困資金以來,最大的一次活動。

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