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大陸掀造句比賽 滿意還是非常滿意

【新唐人2010年12月1日訊】最近,有網民發現,吉林省永吉縣人民政府網站所做的一項關於“滿意度”的民意調查中,僅設兩個選項:“滿意”和“非常滿意”。這項調查隨即被網友稱為“最雷人政府網站調查”。永吉縣政府被稱為“最自信的官方”,也由此引發了網友用“你對某某滿意還是非常滿意”的造句大賽。

據大陸媒體報導,一名自稱 “風行時速百公里”的網友,24號在「天涯社區」發帖曝料說,因為查資料需要,登錄了吉林永吉縣人民政府網站,無意中發現了網站首頁右下方一項關於“滿意度”的民意調查,於是就點擊選項參加調查,卻發現了雷人一幕:就是這項調查的兩個選項一個是滿意,另外一個則是非常滿意。而這個調查已經長達兩年之久,參與調查的僅有100多人。

很多網民認為這個民意調查也太霸道了吧!就不能選不滿意嗎?網民將網站進行截圖轉發,幾天來,引起了眾網民的圍觀,還掀起了“你對某某滿意還是非常滿意”的造句大賽。

「高房價」、「城管」以及「物價上漲」這些熱議話題,紛紛成為網民們造句的對像。例如“你對現在的高房價滿意,還是非常滿意?”、“你覺得物價上漲合理,還是非常合理?”、“你對城管印象好,還是非常好?”、“你對暴力拆遷贊成,還是非常贊成?”“你認為本單位領導有水準,還是非常有水準?

《荊楚網》評論說,一個縣政府網站常年設立的“滿意度”民意調查,只設“滿意”和“非常滿意”這種單選,是在用“綁架”的手段強制民意。

署名淩國卿的文章認為,永吉縣政府之所以只有“滿意與非常滿意”的霸道選擇,是因為政府需要政績。淩國卿反問,即使民眾都選了“滿意”,那是不是永吉縣就沒有房奴、沒有蟻族,沒有物價上漲、沒有通貨膨脹,沒有貪官污吏、沒有土匪盜賊,百姓生活樂無邊了呢?

據報導,26號永吉縣政府網站處於關閉狀態。目前,網頁已經重新開放,並將右下角處的民意調查選項改爲“滿意”、“一般”、“不滿意”。而很多相關的新聞報導也被“和諧”刪除。

在《搜狐》網站有一位網民也發帖曝光一個民意調查表,是永吉縣政府網站的翻版。其中,你覺得目前的社會治安狀況如何?選項是“很安全和安全”。你對黨政幹部如何評價?可以選擇的只有“好和較好”。

網民也自創了一個調侃政府的調查,其中一項是:你對目前的物價滿意嗎?選項是:很低和非常低 。網友說,原來我們一直「被幸福」著!

新唐人記者李靜、薛莉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