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抗議無效 十大不了了之案

【新唐人2010年12月1日訊】中國大陸官民、警民衝突越來越多,在專制壓力之下,許多民眾習慣通過互聯網抒發情緒表達不滿。最近,一篇總結今年度網民“十大不了了之抗議事件”的網文,被大陸各大網站轉載,引起網友的共鳴。

這篇文章名為《2010年度中國網民十大不了了之強烈抗議》,作者署名為秀才江湖。

文章開頭解釋說,今年抗議特別多,不想讓那些“曾經的怒火”和“可恨的記憶”像被刪除的帖子一樣隨風而逝。他特地記錄下這10段無可奈何的傷心往事,作為歴史收藏。

被作者排在“十大不了了之強烈抗議”之首的是'張磊槍擊案'。貴州省安順市關嶺縣坡貢派出所副所長張磊,1月12號用槍擊斃兩位村民。這個案件拖了10個半月,至今依然懸而未決。

第二名是“李一帆撞人案”。10月16號晚上,官二代李一帆酒後在河北大學校園內飇車,撞飛兩名女大學生,導致一死一傷。這個案件產生了著名雷語'我爸是李剛'。

作者評論說,古有高衙內,仗著他爸是高俅高太尉調戲林沖娘子,今有李衙內,仗著他爸是李剛撞死學生無動於衷。高太尉把林沖逼上樑山,李太尉比高太尉牛,用錢與權一切搞定。

排在第六名的是“趙作海冤案”。趙作海被冤枉殺人入獄11年後才獲釋。文章說,趙作海冤案已經沉冤昭雪,但是冤伸了,仇還沒有報,當年對趙作海嚴刑拷打的惡警幾乎都逍遙法外。警察“刑訊逼供”不從制度上根本改變,那麼老百姓的忍無可忍永遠只是忍無可忍。

被網友認為是謊言的“喝開水死”案,被排在第九。2月21號晚間,河南魯山縣一名叫王亞輝的男青年在看守所內死亡,當地警方解釋為“喝開水死亡”。作者調侃說,這個案的特別之處是賦予了平凡的'喝開水'深層的內涵,小心跨省、小心'躲貓貓',我們更要小心'喝開水'。

其他排在“十大”案件中的,還有'鳳凰烈女'強姦案、富士康員工馬向前之死、雲南法官強姦案、 '打錯門'和'小姐遊街'等,這些案件都曾經在網絡上引起強烈反響,但是最後處理結果都不盡人意。

文章中說,作為一個人微言輕的網民,路見不平,只能發帖抗議,抗議沒有人理會,最終只能不了了之。

新唐人記者周玉林、宗原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