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千人抗議 要求首相下臺

【新唐人2010年12月1日訊】一千多名日本民族主義運動“加油日本!”( "Ganbare Nippon!" )的成員,星期三(12月 1日),在東京的國會大廈前舉行集會,抗議日本最近失敗的外交政策,要求首相菅直人下臺。

東京國會大廈前的人行道上,站滿了集會的人群,他們幾乎都高舉著日本國旗,抗議日本首相菅直人政府最近失敗的外交政策。

他們特彆氣憤菅直人對朝鮮砲擊韓國延坪島的反應遲慢,以及和中國在有爭議的尖閣群島(或釣魚臺)外交爭論中敷衍了事。

42歲的抗議者晴海松尾(Harumi Matsuo)說:“日本政府似乎完全不知道如何保護自己。這裡有很多事情可以做,例如修訂法例,使日本自衛隊可以部署在海外,但政府目前無意做任何事。”

這是自今年九月以來第四次集會抗議。 首相菅直人因為在釣魚島撞船事件中率先釋放了被指故意撞船的中國船長,而在國內面臨嚴厲批評,他被視為屈服於中共的壓力,中日情勢至今仍然緊張。

抗議組織者上田德彥(Norihiko Ueda)說:“首相菅直人是如此的缺乏領導能力,我們正處在一個前所未有的危機,這是無視於我們的國家利益所帶來的,並可能導致我們國家的崩潰。”

這種集會示威已經吸引了更多的日本人,他們擔心呆滯的經濟和日本影響力的削弱。

新唐人記者陳新梅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