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赫爾辛基世界艾滋日

【新唐人2010年12月2日訊】12月1日是世界艾滋日。在赫爾辛基街頭可以看到有帶有紅色綢帶的志願者派發艾滋病預防資料和物品。在芬蘭有十六個城市還舉辦了研討會以及科普活動。請看本臺記者來自芬蘭的報導。

今天,在赫爾辛基市中心的一個教堂裡,芬蘭基督教信義會舉辦了一個關於艾滋病的研討會,有社會各界醫生,學生和艾滋病高發區的居民參加了這個研討會。赫爾辛基上百個教堂的人員組織了一個援助艾滋病患者的活動,他們在世界各地發放有關艾滋病的防治材料,並派醫生到非洲和亞洲幫助艾滋病患者。

“芬蘭從1988年開始世界艾滋日紀念活動。我們今天下午有這個研討會,之後有群眾中在教堂因世界艾滋日聚會。因為我們還要宣傳這個(艾滋病的)問題。我們組織本身在30個國家工作。”

芬蘭兒科醫生萊娜•帕薩寧(Leena Pasanen)從1981年就開始在非洲坦桑尼亞工作治療艾滋病。

“我認為我所受教育的最好用途就是把它用在最需要的地方。我見過成千上萬的(HIV)兒童,每年為數百兒童治病,我在非洲已經工作了30年了。世界上有3500-4000萬HIV呈陽性的人,我聽說中國這個事也成問題了,患者的人數在增加。”

她呼籲公眾重視艾滋病,並奉勸每個人都要對自己的行為小心謹慎。

新唐人記者施萍、高磊赫爾辛基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