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蘭紀念29名罹難礦工

【新唐人2010年12月2日訊】星期四(12月2日),在鄰近煤礦發生爆炸地點附近,數千新西蘭人參加了29名罹難礦工的紀念儀式,他們在11月19日派克河煤礦(Pike River Coal Mine)爆炸中喪生。

儀式開始時,人們在煤礦上方俯瞰出事地點並默哀兩分鐘。

派克河煤礦(Pike River Coal Mine)總裁彼得惠特爾(Peter Whittall)希望能夠找回礦工們的屍體。

他說,“他們(的屍體)仍然在礦坑中,我們應用科學、勇氣、堅忍與純粹的決心,打贏這場戰鬥。“

上週日(11月28日)礦坑第四次爆炸,火焰和濃煙從通風豎井溢出, 至今救援人員還沒能進入坑內。29名礦工的親人,擺了29桌的的礦工私人物品,其中有照片,以及衝浪板和啤酒罐等他們生前喜愛的東西。

新西蘭總理約翰凱伊(John Key)在演講中,对罹難的礦工家屬表示哀悼,他說,“幾乎無法想像同時有29人,在一個單一可怕的事件中死亡。更難的是,你沒有機會以你選擇的方式讓親人安息。”

凱伊還特別提到失去父親的礦工的孩子們,因為他自己就從小失去父愛。

凱伊說,“我知道,缺乏父母是生命之重,你要學會以自己的方法適應它。這是一個可怕的事情。但這並不意味著你的孩子會失去歡樂,有意義而充實的生活,並且有時可以在未來的新家體驗歡樂和愛。”

儀式結束時,人們唱著新西蘭國歌,在每個罹難礦工的桌上鋪設蕨類植物。

新唐人電視臺方朋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