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熱持續蔓延 各界名人濟濟一堂

【新唐人2010年12月3日訊】這年來,臉書熱在全球不斷蔓延,變成了如今最大、網路流量最高的社交網站。現任美國總統歐巴馬、足球明星貝克漢姆,在臉書上都擁有帳戶。近日,臉書又迎來了新成員。英國女王伊麗 莎白二世緊隨潮流,除了自年初以來公開建立了Youtube頻道、Flickr以及Twitter賬戶,也正式設立了臉書的頁面,並且對外開放。讓我們去看看。

王室臉書開戶一小時內,就有4萬1千名用戶使用了「喜歡」功能,成為該網頁的『粉絲』。白金漢宮指出,這不會是女王私人的網頁,而是用來分享王室最新消息的管道。因此無法使用戳(poke)這個功能,或者向她提出『朋友請求』,不過還是可以通過『喜歡』的功能來對英國王室進行更多的了解。

臉書自2004年設立,最初是以服務大學生為主要業務的網站,後來開放給註冊有效電子郵件地址的用戶,這幾年來,臉書熱在全球不斷蔓延,變成了如今最大、 網路流量最高的社交網站。甚至在網民間開始有了『臉書癮』的現象。

網友莫娜(Mona Sumibcay):「我有時上去(臉書)也是無目的的。5分鐘前我剛遊覽過,現在又覺得需要去看看有甚麼新的消息。」

在臉書上擁有帳戶的名人,除了英國王室之外,還包括現任美國總統歐巴馬、奧運健將斐爾浦、足球明星貝克漢姆等,其中喜歡歐巴馬臉書網頁的人數,已超過千萬 人。據說創作歌手王力宏也喜歡上臉書遊覽,還寫文章上傳影片與粉絲分享。

但是,臉書所掀起的這一股網路風潮,也讓一些人開始擔心,染上臉書癮可能帶來的不健康因素。

「一旦你對某事上了癮,無論是臉書或者其他的,都有可能導致你開始忽略所要做的事,或者忽略以往所喜歡做的事情。」

心理學家馬丁• 約翰遜提醒網民,「當對臉書很難停下來不再感興趣時,覺得自己別無選擇,或者只是為了用它來代替對工作、家人和朋友的情感,卻無法 停止時,就應該去尋求幫助了。」

不支持臉書的人還包括之前因不滿臉書疏忽個人隱私,而呼籲網民停止用臉書,設立『戒臉書日』的約瑟夫•迪伊(Joseph Dee)和馬修•米蘭(Matthew Milan)。但響應不如期望熱烈,只有2萬5千人證實決定退出臉書。但臉書用戶人數卻在之後的7月22日闖破了5億人次大關。

看來無論是名人,還是普通網民,對於臉書的喜愛與依賴,已經成了日常生活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據說臉書這股熱潮,在短期內,是很難澆熄的。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