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航向勞斯萊斯提法律訴訟索賠

【新唐人2010年12月4日訊】澳大利亞航空公司已向法院提交了對空客A380引擎生産商勞斯萊斯(又稱,羅爾斯•羅伊斯)公司(Rolls-Royce)的法律訴訟,為11月初澳航A380客機事故所造成的損失索賠。調查人員稱,事故當時的狀況十分危險,客機安全迫降新加坡歸功于飛行員應變得力。

澳航在向澳大利亞聯邦法院提交的訴訟文件中,指稱勞斯萊斯違約,其提供的引擎有瑕疵,無法達到空中客車和勞斯萊斯所保證的引擎性能標準,而且還可能有誤導性的展示。

澳航發言人沃思(Olivia Wirth)星期五說:「澳航空昨天表明,我們已和特倫特 900型引擎的生産商勞斯萊斯公司展開討論,……我們仍希望可以透過商業談判解決這些問題。不過,我們已經得到聯邦法庭的強制令,如果需要的話,我們可以在澳大利亞採取這個行動。」

澳航未說明索賠的具體要求,但表示將包括由於旗下機隊停飛,更多空客A380客機預期交貨時間延誤,以及飛機損壞等所遭受的損失。

澳大利亞運輸安全局(ATSB)的調查顯示,澳航空客A380客機11月4號因引擎爆裂緊急迫降新加坡,機上飛行員當時面臨著十幾項系統故障。事故原因是設計上的缺陷所造成的,這些缺陷將導致油管疲勞裂縫和漏油,進而引發爆炸。

澳大利亞運輸安全局(ATSB)局長杜蘭(Martin Dolan)星期五說:“若不是機組成員採取了重大有效的措施,這架客機不可能安全迫降新加坡機場。”

實際上,若非這五名飛行員的努力,這架客機可能會遭到嚴重損毀。這五人的飛行時間加到一起有7.2萬個小時。

新唐人記者陳宇平、陳光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