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巴馬結束突訪阿富汗 啟程返美

【新唐人2010年12月4日訊】美國總統奧巴馬4日(六)結束旋風式的訪問飛回美國,就在前一天他突訪阿富汗首都喀布爾(Kabul)北方的巴格拉姆(Bagram)空軍基地,對近3,900名美軍發表談話,並與阿富汗總統卡爾扎伊(Hamid Karzai)進行了視頻會議。

週六,奧巴馬結束了秘密訪問阿富汗,啟程返美。此行奧巴馬停留了近四小時,他提前為美軍送上節日祝福與探望受傷士兵,感謝他們的犧牲奉獻。奧巴馬還稱讚九年來部隊在掃除阿富汗武裝分子上取得了“重要進展”,並承諾會繼續全力支持。

由於當地天候不佳,奧巴馬取消了會晤阿富汗總統卡爾扎伊(Hamid Karzai)的行程,改為進行15分鐘的視頻會議。

奧巴馬政府計劃在12月晚些時候公布阿富汗戰事的軍事評估,以確定未來的軍事部署和戰略。去年底,奧巴馬宣佈向阿富汗增兵3萬,並決定於2011年7月起開始撤離阿富汗。據美國官員表示,政府預計在2014年全面結束在阿富汗的作戰行動。

新唐人記者賴瑞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