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機場罷工 政府宣佈“緊急狀態”

【新唐人2010年12月5日訊】星期六(12月4日),由於西班牙機場的飛行調度人員的集體罷工,導致飛機停飛,造成成千上萬遊客的航班受阻。西班牙軍方接管機場運營工作,政府宣佈進入“緊急狀態”。

這次飛行調度罷工的長期原因是工資和工作條件的糾紛。在政府同意出售機場49%的股份後,直接導致了星期五(12月3日)的集體請病假罷工。

在馬德里的巴拉哈斯機場上有成千上萬的遊客,蓋著軍方提供的毯子睡在地板上。

前往法蘭克福的遊客拉奎爾(RAQUEL)擔心越來越多的人造成機場過渡擁擠,她說:“

我們早上8點鐘就來這兒了,有很多人來得更早,有人在這裡睡覺,他們是昨晚7、8點就在這裡的,我不知道會發生甚麼,旅客不斷進來,已經沒地方了。”

西班牙航空公司星期六表示,由於罷工,該航空公司取消了星期日以前的所有航班。

機場的網站上說機場將持續關閉到星期六中午12點,建議旅客不要去機場,並且和運營商聯繫取得信息。

旅遊業佔西班牙國內生產總值的11%,這次航空中斷將造成一定的經濟損失。

一位政府發言人表示,在宣佈進入“緊急狀態”後,意味著空管人員必須返回工作崗位,否則將面臨刑事指控。

新唐人記者王晨光、劉迪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