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船創新猷 重現歷史場景

【新唐人2010年12月4日訊】由台灣文建會補助臺南市政府辦理的「十七世紀台灣船復原重現計劃」,4日上午於安平港正式啟航,歷時50分抵達鹿耳門溪口海域,重現300多年前鄭成功登臺之歷史場景。

名為「台灣成功號」的台灣船,由臺南市長許添財和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導演李安共同為揭開紅布,正式啟航。

臺南市長許添財:「我們透過當時,鄭成功台灣船的重現修建,重現在我們全體台灣人及世界面前,像徵新的歷史開始,這艘船以後就當做台灣觀光親善大使。」

國際大導演李安:「現在看到這樣好的木造木工,感覺好像時光倒流一樣,有思古之悠情之感覺。」

台灣船航向300多年前鄭成功登臺的鹿耳門溪口,船後面緊隨著數十艘各式船只,浩浩蕩蕩穿過臺南沿海。

由於海面逆風,船只前進只能用輔助動力,船上風帆升起時間不到10分鐘。

抵達鹿耳門溪外海後,多艘膠筏從溪口駛出迎接,將船客送到陸上,整個航程很順利。

民眾:「好像回到350年前,看到我們國姓爺從安平鹿耳門登陸。」

民眾:「看到這艘船,就感受到以前鄭成功這只船來這裡,感到很驕傲。」

台灣船明年將環島1週,預定再航行至日本平戶市鄭成功出生地、中國福建省泉州南安練兵地、金門出兵地、澎湖海戰地。

新唐人亞太電視史進旺台灣臺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