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蘭空乘人員罷工持續五天

【新唐人2010年12月5日訊】從本週二開始的芬蘭航空公司和BLUE one公司的空中乘務員罷工已經持續五天了。星期三BLUE one 與空乘人員達成協議使罷工結束。目前芬航的罷工仍沒有結果。請看本臺記者來自芬蘭的報導。

芬航是芬蘭最大的航空公司,擁有70架飛機,2000名空中服務人員。11月30日開始的空乘人員罷工使他們已經停飛了700次航班,每天損失200多萬歐元。

罷工的原因是在休息日規定上的分歧。

芬蘭空乘人員工會SLSY主席艾克斯:“芬航想改變休假系統,我們最大的分歧在於長途飛行後的休息時間﹔長途還有夜間航班,時間差在時間表上並不顯示,而芬航想取消所有長途飛行的休息日。”

芬航公司通訊董事瑪麗亞•莫若:“我們想和其他公司一樣更靈活,而他們的要求比芬蘭其他競爭者高出20%﹔我們目前號召經理們和非工會成員工作,所以我們可以恢復部分航班,並且動用了外部資源。”

乘務員工會SLSY剛剛取得與blue 1的階段性勝利,現在正在堅守罷工成果,他們對與芬航的談判也充滿信心。

新唐人記者施萍 高磊 赫爾辛基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