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紀念藝術家 鎬卡特例斯名記在街頭

【新唐人2010年12月5日訊】社區廣角鏡(166) 11月30日巴黎市長德拉諾埃在巴黎文化副市長,及巴黎9區市長的陪同下,在巴黎9區的一條街命名為" 布魯諾 鎬卡特例斯(Bruno Coquatrix)",布魯諾 鎬卡特例斯(Bruno Coquatrix)是法國近代著名的作詞兼作曲家,他創作的歌曲多達300首,法國的歌曲因為他爾紅遍全世界,他所經營的奧林匹亞音樂廳也成為全世界藝術家的搖籃地,他對法國的當今文化藝術領域上起了深遠的影響。

布魯諾.鎬卡特例斯(Bruno Coquatrix)街,輿巴黎奧林匹亞音樂廳咫尺的僻靜小街,本週星期二,巴黎市長在巴黎眾多藝術家及他的家族陪同下舉行了命名儀式 。

巴黎市長德拉諾埃:“ 我認為人最好的品質就是忠誠,當我們忠於巴黎的靈魂時,我們也就從這兒獲益,如果沒有藝術家,沒有文化,沒有布魯諾 鎬卡特例斯在奧林匹亞音樂廳裡創造出的文化,巴黎就不會是巴黎。

布魯諾 鎬卡特例斯(Bruno Coquatrix)去世於1979年4月份, 作為作詞家兼作曲家,他創造了無數成功的歌曲,影響了法國音樂界整整半個世紀, 他同時身為音樂經紀人,製作人,及奧林匹亞音樂廳的經營人挖掘及培育無數當代法國著名的歌手 如唱“我不後悔”的艾迪特.皮雅芙Edith Piaf, 英文版“my way” 的原版 “一如往日”的原創歌手克羅德.法蘭索瓦(Claude François), 唱“枯葉”的伊夫.蒙當(Yves Montand), 唱“娜塔麗”的 吉爾博特 貝谷(Gilbert Bécaud)等,當然也包括法國著名老牌歌星查爾斯.阿茲納布(charles aznavour)。

查爾斯.阿茲納布(charles aznavour):“布魯諾的個性很獨特,您看,今天我覺得很奇妙的是,兩條街之間有這麼一個通道,他就像這個通道,他總是一天在俄羅斯,一天在拉丁美洲,一天在美國,都是為了能夠發現最好的東西,帶給他的巴黎觀眾。

管理了傳奇性的巴黎奧林匹亞音樂廳47年,陪伴在布魯諾身邊25年的簡·米榭爾·博里斯(Jean-Michel Boris)回憶布魯諾是一位慷慨的人,教他這個行業,並在這行業中取得成績。"鎬卡特例斯,是他成立了這個奧林匹亞音樂廳,這裡以前是電影院,1954年他來到這,並賣下了這個電影院,把它變成頂級的音樂廳,不只是在法國,在全世界奧林匹亞都很有名,我想這是他這25年裡完成的最好的作品。”

鎬卡特例斯女兒帕特里夏·鎬卡特例斯(Patricia Coquatrix):“在我的記憶中他永遠不會抹去,在我的生命中,我有太多的記憶在陪伴在我父親每一時刻中, 今天他獲得這樣的殊榮,我真的感到很自豪。"

新唐人記者周亦菲、王泓法國巴黎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