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全球華人攝影大賽獲獎揭曉

【新唐人2010年12月5日訊】第三屆新唐人全球華人攝影作品大獎賽的頒獎典禮和獲獎作品展的開幕式於12月4日在紐約舉行,究竟是哪些作品獲獎呢?一起來看報導。 

12月4日,第三屆新唐人全球華人攝影作品大獎賽的獲獎結果在紐約曼哈頓卡魯麥特畫廊揭曉。

榮獲新聞紀實類金獎的是來自泰國的攝影師Guilad Kahn 的作品,名為“阿富汗”;銀獎由澳大利亞的Henry Lam的 “抱緊我”和台灣攝影師吳柏樺的“偉大的書”並列獲得。

來自中國的黃廣南的作品“高原奇觀”榮獲自然風光類金獎,銀獎由來自中國的黃廣南的“若爾蓋冬季牧場”和台灣攝影師黃裕培的“松暫林寺”並列獲得。 

美國的Edward Dai拍攝的“希望的路”獲得了社會生活類的金獎。銀獎也是兩副作品:台灣洪力合的“走繩索的女孩”和印尼Hubert Januar的“賽牛”;另外還評出了三類作品的銅獎共9副,優秀獎共29副;獲得佳作證書和入圍證書的分別有42幅和62幅。 

金獎得主Edward Dai連續三年參賽,年年都有收穫。

第三屆新唐人全球華人攝影作品大獎賽金獎得主Edward Dai:“我覺得我個人拍的是很正統,一直構圖啊都是按照黃金分割的比例啊,構圖一般都很正統,我個人是不喜歡太現代派的東西。”

大賽評委主席戴兵透露,大賽舉辦三年來作品水平不斷提高,而金獎作品尤其有獨到之處。 

新唐人全球華人攝影作品大獎賽評委主席戴兵:“這個人是在追求和平,在為和平而戰,把戰爭整個的意義升華了,所以你要有一些特殊的東西才能獲獎,這張照片說明瞭戰爭中士兵對和平的嚮往。我們這次評獎呢首先是主題,然後是構圖、光線,整體給評委的感受。其實我覺得一幅作品要獲獎的話,首先是主題。”

攝影大賽是本臺於2010年舉辦的系列文化賽事的最後一項,今後將兩年舉辦一次。2011年將繼續舉辦全球華人聲樂、武術、中國菜廚技等系列大賽。 

新唐人記者朱峰、盧一嘯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