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廣角鏡:53屆金山車展 吹節能風

【新唐人2010年12月5日訊】高科技節能本屆亮點 限量版車款饗宴車迷

社區廣角鏡(167)

各位觀眾朋友,您好!歡迎收看「社區廣角鏡」。在今天的節目中,我們先和大家回顧剛剛過去的黑色星期五大採購;然後去倫敦看看在那裡舉行的台灣食品與花卉文化活動;再到巴黎了解法國藝術界大師布魯諾‧鎬卡特例斯;之後,去台灣南投參觀一座有55年歷史的陶窯;跟中國菜廚技大賽銅獎得主廖曉鋒學做幾道簡單、方便的家常川菜,最後去加州53屆金山車展上瞭解一下汽車業界的最新動向。

-------------

舊金山黑色星期五消費大作戰

今年舊金山灣區的黑色星期五搶購戰可以說是盛況空前。有消費者們為了買到折價商品,甚至提前到禮拜二晚上就開始排隊。

-------------

倫敦舉辦臺灣食品與蘭花推廣活動

近年來,台灣的食品在全球的發展迅速,台灣出品的蘭花也在世界各地受到歡迎。為了進一步推廣優質台灣食品與蘭花,11月26日,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倫敦台灣貿易中心舉行了台灣食品與花卉文化活動。下面請看本台記者發來的報道。

-------------

巴黎紀念藝術家 鎬卡特例斯名記在街頭

11月30日巴黎市長德拉諾埃在巴黎文化副市長,及巴黎9區市長的陪同下,在巴黎9區的一條街命名為「布魯諾‧鎬卡特例斯」(Bruno Coquatrix),布魯諾‧鎬卡特例斯是法國近代著名的作詞兼作曲家,他創作的歌曲多達300首,法國的歌曲因為他爾紅遍全世界,他所經營的奧林匹亞音樂廳也成為全世界藝術家的搖籃地,他對法國的當今文化藝術領域上起了深遠的影響。

-------------

創意咖啡豆耳環 驚豔外國使節

宏都拉斯副總統雷耶斯(Vice President Samuel Armando Reyes Rendon)在參加台灣舉辦的「2010臺北國際咖啡展」前一日,來到雲林縣進行古坑咖啡的參訪。身為全球前十大咖啡產國的副總統,看到以咖啡豆為素材作的耳環,眼睛為之一亮,幾位女性使節也開心的試戴起來。

-------------

南投陶窯業者慶生 推建國百年酒瓶

下面帶您到台灣南投,那裡的一座陶窯成立55週年,業者舉辦慶祝活動,也順勢推出「百年百福紀念酒瓶」,預祝民國建國百年生日快樂。

-------------

銅獎得主教做家鄉川菜 美味香口

經過了黑色星期五的大採購,這個週末我們可以嘗試在家看電視,和家人一起,跟新唐人中國菜廚技大賽銅獎得主廖曉鋒學做幾道簡單、方便的家常川菜。

-------------

53屆金山車展 吹節能風

最近總統奧巴馬表示樂見汽車業界的亮麗表現。的確,專家們表示2009年世界汽車工業度過了冰河紀,在2010年展現了可喜的復甦。各大汽車廠商摩拳擦掌要在2011年交出亮麗的成績表,使得我們的消費者們大為期待新的一年裡,有哪些值得出手的好車款。下面我們的汽車專家李進會帶您到舊金山車展瞭解一下汽車業界的最新動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