秒殺中國網民的殺魚弟和燒烤弟

【新唐人2010年12月6日訊】目前中國大陸有兩個孩子的照片迅速在網絡上竄紅,被網友分別冠以“燒烤弟”跟“殺魚弟”的稱號。兩個孩子正值無憂無慮上學的年齡,卻已經離開學校在街上為生計而忙碌,尤其這位殺魚弟帶著殺氣及哀怨的眼神,更是讓網友頗有感觸。

江蘇省蘇州市一個菜市場,有個身材瘦小的男孩,看他坐在攤子邊迅速刮掉魚鱗剖開魚肚的身手,比家庭主婦還俐落,這就是目前在網絡走紅的11歲“殺魚弟”。

因為不愛唸書,跟著父母從山東來到江蘇擺攤賣魚。由於成天工作,他的雙手被水泡的又紅又腫,手背上還有小塊小塊的疤痕。

而在安徽合肥氣溫接近0度的深夜街頭,今年12歲的“燒烤弟”東東正和小姨夫婦忙著燒烤的生意。這種日夜顛倒煙薰火燎的日子,他已經過了快一年了。

燒烤攤每天晚上9點開始營業,凌晨3點收攤;東東熟捻的翻轉著烤架上肉串,不時還要刷上醬汁,並招呼客人,當有外賣時,他還要負責外送,回來後要收盤碟擦桌子。

東東家住雲南保山山區,父母是農民,家中經濟條件很差,去年升上初中後,上學的路途遙遠,每天來回要走2個小時,後來他便離開學校到小姨的燒烤攤幫忙。

有網友表示,小小年紀雙手做著和年齡極不相稱的嫺熟的動作,不知該讓人惋惜還是痛心?雖然讀書不是唯一的出路,但是我不苟同12歲出來做生意會有更好的前程!

新唐人記者黃秀、蕭宇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