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百港人遊行抗議中共打壓人權

【新唐人2010年12月6日訊】香港支聯會聯同多個團體和政黨星期日發起集會遊行,抗議中共近期加劇打壓維權人士,要求立即釋放所有良心犯。

包括支聯會、民主黨、教協和記協等十多個團體約五百多人,下午三點在政府總部集會, 抗議中共當局在諾貝爾和平獎頒獎前夕,加強打壓維權人士 。

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執行秘書潘嘉偉:“絕不放棄對民主中國的希望,以及爭取民主人權法治自由的決心,立即釋放所有政治良心犯,停止打壓異見人士。”

他們隨後遊行,沿途高喊口號,大約經過一個半小時抵達中聯辦,並在鐵絲網上繫上黃絲帶和祝福字句,警方在瑒佈置過百警力,支聯會副主席李卓人對此表示不滿 。

香港支聯會副主席李卓人:“今次遊行我們很和平的進行,為何警方還要浪費這麼多的警力,還要監控我們遊行人士,還好像是一個大包圍一樣,有一個挑釁性,我們覺得是不必要的,我們希望特區政府在人權上不要有任何的倒退。”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