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古牧區雪災嚴重救援困難

【新唐人2010年12月7日訊】今年入冬以來,內蒙古持續低溫雪降的天氣,索倫鎮和呼倫貝爾市牧區出現嚴重雪災,由於道路和牧草被大雪掩埋,生畜出現斷糧危機,目前救援發生困難。

據報導,興安盟阿爾山、科爾沁右翼前旗北部的索倫鎮,最大積雪深度為36釐米,同時持續時間已經長達33天,牧草掩埋程度超過70%。索倫鎮朱女士告訴記者,當地牧區遭大雪封鎖,救援困難。

朱女士:是挺嚴重,都得用剷車去推,這個牧區情況,今年牧羊戶特別的難,或者是嚴重的出不來,就可能眼看的凍死了。

地處內蒙古中東部的錫林郭勒盟草原北部和呼倫貝爾市中部,也傳出災情,當地積雪深度達到15-21釐米,持續時間超過了20天,牧草掩埋程度大於50%。

呼倫貝爾市兩位市民表示,今年,降雪來得早,降溫強度大,目前氣溫大約在零下30度。

李先生:今年下雪特別早,呼倫貝爾市已經全部下滿了雪,下了有一個月了吧!

市民: 雪災很大,很嚴重,被掩埋了,下了很久很久了。

根據內蒙古氣象局的資料顯示,當地積雪覆蓋面積已經超過了48平方公里。目前災區最大困難主要來自兩方面,一是飼草料不足的問題﹔二是交通的問題。氣象部門預計12月份,內蒙古東部降雪會仍然偏多。

新唐人記者陸芳、李玫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