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富比拍賣世上最昂貴圖書

【新唐人2010年12月7日訊】世界上最昂貴的圖書是莎士比亞(Shakespeare)的《第一對開本》(First Folio),和奧杜邦(Audubon)的手繪畫本《美國鳥類》(Birds of America)。 星期二(12月7號),這兩本書即將在倫敦拍賣。

這次拍賣的系列藏書包括最重要的英國文學書籍,莎士比亞的《第一對開本》,和自然歷史的標誌性圖書,《美國鳥類》。

蘇富比圖書手稿部的專家,大衛.高德索普(DAVID GOLDTHORPE)介紹,這兩本書是稀世珍寶,「莎翁的一半作品第一次收錄在這個集子裡,沒有這個集子,我們可能就看不到《麥克白》這樣的著作。奧杜邦的《美國的鳥類》是迄今為止最重要的手繪本之一。

他介紹,《第一對開本》是1623年莎士比亞去世後第一次印刷的,其中包括莎翁的36部作品的完整文本,這次拍賣估價在1百萬英鎊到150萬英磅之間。

奧杜邦的《美國鳥類》估價在四百萬到六百萬英鎊之間,一起拍賣的還有超過40封跟蘇格蘭女王瑪麗一世有關的信件,其中有四封是伊麗莎白一世簽署的.估價在15萬到20萬英磅之間。

新唐人記者宋美馨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