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服男』撞人打人 長春上千人怒砸車

【新唐人2010年12月7日訊】中國吉林傳出了規模達上千人的突發群眾事件。12月5號在長春市一名穿著警服的男子駕車撞到了一名老人,不但不道歉,還對老人和他的女兒大打出手。這名「警服男」的的暴行激起在場民眾的憤怒,圍觀的群眾愈來愈多,場面混亂,「警服男」的轎車也被砸爛了。

長春市工農大路的一家大型商場旁,一輛紅色馬自達轎車被蜂擁的人潮圍得水泄不通,上千群眾要求這名穿著警服的男子出來賠禮道歉,但車裡的男子無動於衷,憤怒的民眾有的用雪球砸車,有的年輕男子直接衝上去踹車。

一位當地學生表示,大家都很生氣。

學生:「邊上人看著一個那麼大歲數的奶奶讓一個小夥子打了,都挺來氣的,就一幫一幫的上去把車砸了。」

這位學生口中的奶奶,是長春市退休醫生高莉傑,5號下午約2點她和25歲的女兒王楠從商場出來,被「警服男」的紅色轎車撞了腿,當她質問對方為何撞人時,不料「警服男」對她們大打出手,還咆哮,「我有的是錢,我打死你們...」!

高莉傑被送到醫院時已無法走路,「警服男」毆打老人的暴行,引起了過路民眾的群情激憤,事態愈鬧愈大,直到下午5點左右,當地民警帶走「警服男」和車上的一名女子,人潮才散去。後來警方聲稱這位「警服男」是冒牌的警察,但是當地居民不相信。

居民:「他是警察,他還有警官證,但是晚上出事後就沒有了,不是了,說是冒牌的。我不認為他是假的,他那麼膽大?拿假的騙人。」

據中國媒體報導,這名「警服男」叫姜曉舟,目前只被輕罰治安拘留15天、罰款500元。但對路見不平參加砸車的老百姓,公安機關卻說要追究法律責任。

新唐人記者常春 、鄭欣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