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山蘇姬送別兒子 美高官將會昂山

【新唐人2010年12月7日訊】緬甸民主派領導人翁山蘇姬的小兒子基姆.阿里斯(Kim Aris),在緬甸與母親團聚兩週後,星期二(12月7日)離開仰光返回英國住所。與此同時,美國一名高官預計在當天抵達緬甸,與昂山展開會面 。

在仰光國際機場,現年33歲的阿里斯在母親翁山蘇姬的陪同下,向送行的支持者致意。

翁山蘇姬11月13日軟禁獲釋,隨後阿里斯終於獲得軍政府發出的簽證,於11月23日重返緬甸,與分別十年的母親團聚。

翁山蘇姬:“我很難過,我的兒子要走了,但我很欣慰,與兒子共聚了一段時光。”

16. (SOUNDBITE) (Burmese) AUNG SUN SUU KYI, SAYING:

同一天,緬甸軍政府發言人證實,美國副助理國務卿約瑟夫當天抵達,預計將與翁山蘇姬會面 。昂山曾暗示,將尋求西方解除對緬甸的制裁。

翁山蘇姬一直是緬甸民主派領導者,她領導的全國民主聯盟黨,在緬甸1990年的全國選舉中獲得壓倒性勝利,但軍政府不願承認選舉結果,並從此將昂山軟禁。昂山在1991年獲得諾貝爾和平獎。在過去 21年中,昂山有15年遭到軟禁,直到上個月獲釋。

新唐人記者 陳新梅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