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韓外長會晤 強化同盟施壓中共

【新唐人2010年12月7日訊】美國國務卿克林頓12月6日在華盛頓與韓、日兩國外長舉行會晤,討論朝鮮半島最近的事態發展及對地區安全的影響。會談被認為是加強三國同盟關係,併進一步在朝鮮問題上向中共施壓。在會談之前,美國總統奧巴馬直接致電胡錦濤,敦促他向朝鮮發出“挑釁行為不可接受”的明確信息。

美國國務卿克林頓(Hillary Clinton)週一在華盛頓與韓國外交通商部長金星煥(Kim Sung-hwan)及日本外務大臣前原誠司(Seiji Maehara)分別舉行了雙邊會晤及三邊會談,討論朝鮮半島最近的事態發展和區域安全問題。三方均表示,將加強彼此同盟合作,共同面對朝鮮最近炮擊韓國延平島的挑釁行為和核武問題,維護區域穩定與安全。

美國國務卿希拉里•克林頓:“這樣堅強的(盟友)關係是我們面對朝鮮問題抱持共同態度的基礎。我們一致認為,朝鮮的挑釁與好戰行為,威脅亞洲的穩定與安全。”

日本外務大臣前原誠司:“這次會上,我們確認美國、日本和韓國有強烈的決心,來保持密切的合作,從東北亞的安全與和平角度出發,阻止情況進一步升級。”

韓國外交通商部長金星煥:“我們也共同認為,朝鮮如有更進一步的挑釁行為,將面對嚴重的後果。”

對於北京提出的重啟六方會談的問題,克林頓明確表示,朝鮮停止其挑釁行為是前提條件。

美國國務卿希拉里.克林頓:“要恢復會談,首先需要適當的基礎。朝鮮要重回談判,必須停止其挑釁與好戰的行為。”

當天白宮宣佈,奧巴馬總統在北京時間12月6日早晨致電胡錦濤,敦促胡錦濤向朝鮮發出“挑釁行為不可接受”的明確信息。

據美國《華盛頓郵報》最新報導說,奧巴馬政府原本寄希望於中國幫助解決朝鮮半島危機的政策正在發生轉變。

在新聞發佈會上,克林頓還宣佈,美國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穆倫週二將率代表團訪問韓國和日本,討論戰略威懾問題;國務院下週也將派高級代表團到亞洲做一些後續工作。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