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江蘇患兒 「輸液死」萬人聚集醫院抗議

【新唐人2010年12月7日訊】中國江蘇省張家港市第一人民醫院連續發生患者因輸液而導致死亡的醫療事故,12月5號,上萬群眾聚集醫院為5歲男孩悼念頭七。當局出動大量警力干預,惹惱現場民眾,場面一度失控。本臺記者6號致電男孩的父親,對方表示,目前情況「敏感」,不方便接受採訪。

這可能是張家港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群體事件,據當地民眾介紹,5號上午大約9點,人潮開始聚集在第一人民醫院,估計到下午約有兩萬人到達現場,為死者悼念,並要求院方給一個交待。

當地居民:「當時獻花的時候都是警察在旁邊站立,政府也沒有人出來講話,也沒給小孩子他的家裏一個說法,院方不給他們一個說法的話,他們心裡面肯定也是鬱悶的呀!」

不過,隨之而來的大批警力干涉群眾的活動,對獻花的民眾粗暴對待,引發警民間的衝突。從照片中可以清晰的看到,民眾被警察打得血流滿面。警方的暴力行為令場面一度失控,憤怒的民眾砸破了醫院的玻璃和門診大廳。

當地居民:「蘇州武警到張家港人民醫院來的,醫院門口也有(群眾),然後醫院門診大樓裡面也有。公安跟武警那些來把他們壓下來的吧!人有被抓的,但是具體多少人我們現在也不知道。」

衝突過後,官方媒體的報導與民間的口徑截然不同,報導中聲稱,這起醫患糾紛引起當地黨委政府高度重視,迅速組織人員現場「疏導」,截至當天下午一點,醫院就醫秩序基本恢復正常。

這起「吊水門」致人死亡的事件,發生在一個多星期之前,一位名叫夏臣森的5歲男孩,11月28號出現頭暈、嘔吐,由父母帶到張家港市第一人民醫院就診。醫生診斷為常規感冒,開藥掛水。但大概5分鐘後,孩子說肚子痛,15分鐘後就開始翻白眼,嘴唇發紫,後經搶救無效死亡。事故發生後,主治醫生沒有出面說明,當死者家屬追問副院長主治醫生的去向時,副院長回答了一句,「醫生也要下班的哇」!

院方傲慢冷漠的態度令死者家屬親友,以及當地民眾大為不滿,自發在男孩死亡後的頭七,到醫院悼念亡靈,沒想到遭到警方的暴力嚇阻。

而小男孩的父親夏曉皓,可能也受到了來自官方的壓力。記者6號致電夏曉皓想詢問進一步情況時,夏曉皓表示不願意接受採訪。

夏曉皓:「因為我確實不方便說,現在是一個敏感時期,我得為我的家人著想。確實是抱歉!確實是不能說!而且我自己也頭昏昏的…」

據網上披露,這是張家港第一人民醫院在十天之內,發生的第二起因為輸液死亡的醫療事故。11月19號,一名53歲的老先生,掛水後沒多久便倒下了,最後也是搶救無效死亡。死者家屬在網上發帖敘述,院方不願意正面回應醫療失誤,後來又說老先生是支氣管炎而死,雙方最終交涉沒有結果,放在門診大廳的老人屍體被院方強行推走。

新唐人記者成天天、周平、特約記者駱亞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