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俄簽核能源協議 保障全球安全

【新唐人2010年12月8日訊】星期二(12月7號),美國和俄羅斯的能源部門簽署了一項核能源協議。根據協議,兩國將攜手,通過轉化高濃度核燃料為安全模式,來遏制核威脅。

美國能源部副部長丹尼爾•波內曼(Daniel Poneman)在莫斯科,和俄國家核機構(Rosatom)主任謝爾蓋•基裡延科(Sergei Kiriyenko),簽署了這項旨在提高核安全和原子能和平的核能源協議。

之後波內曼說:“我們需要確保希望發展低碳排放核電的國家,能夠得到建造反應堆需要的燃料,同時沒有核燃料會泄漏給恐怖份子的風險。”

基裡延科則讚美這項合作,不僅會保障核燃料安全,還可以互補開發產品。他說:“逐漸的我們將從科研合作,擴展到合資生產,到合作開發產品,因為我們中的任何一方不能滿足世界的需求,那為甚麼不合作來滿足這種需求呢。”

基裡延科介紹,初步計劃是將六個研究反應堆轉換成低濃縮鈾燃料。以後美俄將有能力供給發展中國家,進行核能發電。

雙方都表示,如果美國國會批准,這項民用核協議將很快生效,並將使核電工業和防止核擴散之間的聯繫更加緊密。

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