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安全把關快速檢驗機動車上路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2月8日訊】一般民眾在選購食品時,最擔心選到不良黑心商品或是食品中有不良添加物影響健康。嘉義市現在推出「食品危機處理快速檢驗機動車」,隨時做不定時、不定點的抽驗,為市民的食品安全做把關。

將將將! 這一台「食品衛生快速檢驗機動車」正式上路,在嘉義市南門圓環附近市場做現場的抽驗。

用很簡單的試劑做反應測試,很好,沒有出現異常反應。

嘉義市衛生局檢驗科長 吳璧珍:「我今天針對整個魚丸,也對豆芽菜,也對了蘿蔔乾來做檢查。我們剛剛所做的魚丸,它是有一點點的異常反應。針對這個豆芽菜我們所看到的它的二氧化硫,因為二氧化硫是螢光的增白劑,那經過我們檢驗它是沒有問題的。那至於甲醛的部分是一個防腐的作用,我們針對蘿蔔乾去做一個檢驗,也是在異常反應的邊緣。針對這些有異常的食品我們會去檢驗課做一個確認。」

業者對衛生局的抽驗都很配合。

魚丸業者 周太太:「我們已經是做四代的老店,這些都是自己做的,做信用的,不怕來檢驗。」

魚丸業者 周先生:「一般的平常心,不會緊張。」

這輛檢驗機動車,日後會不定時、不定點到各個傳統市場,或大賣場做現場的檢驗,民眾如對食品有質疑,也可以現場免費檢查。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裕明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