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荷西假日大遊行 節日氣氛濃

【新唐人2010年12月9日訊】全美25大遊行之一、北加州規模最為盛大的“聖荷西假日大遊行”,12月5日在聖荷西市中心隆重舉行,提前迎接聖誕節。今年的特色是,一家華人藝術學校——飛天藝術學院加州分校的學生應邀在主席臺前表演中國古典舞,為這西方的節日慶典增添了優雅清新的氣氛。

天公做美,一掃近日的陰雨天氣,北加州規模最為盛大的「聖荷西假日大遊行」,在風和日麗的天氣下展開。四面八方的民眾如潮水般湧入,坐滿了遊行道路兩側。

本次遊行內容豐富,節日氣氛濃厚。19個風格各異的軍樂隊,14艘裝飾精美的花船,10個巨大的迪士尼卡通人物氣球以及各類風格的舞蹈團,節目精彩紛呈,讓觀眾們目不暇接。而參加遊行的各個社團和組織也都使出渾身解數,用自己的方式向觀眾們傳達節日問候和祝福。

秉持今年「玩具、寶藏、與傳統」的遊行主題,第一次參加遊行的飛天藝術學校的學生們,在主席臺前面對現場轉播電視表演,為觀眾們帶來美妙的中國古典舞表演。絢麗的色彩,優雅的格調,東方的神韻,讓在場的觀眾充份領略到這種中國古老藝術的經典和魅力。

「聖荷西假日大遊行」是全美國25大遊行之一。此次遊行路線照慣例從市區SantaClara街開始,一直到終點Cesar Chavez廣場,

(遊行)吸引了十幾萬現場觀眾,主辦單位NBC還進行了電視直播。新唐人舊金山分臺作為華人媒體贊助,也將在聖誕節期間轉播遊行實況精選。

新唐人記者 徐睿 聖荷西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