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外長陸克文:美應為洩密負責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2月9日訊】澳大利亞外長陸克文(Kevin Rudd)星期三(8號)表示,美國人應該要為25萬份外交電報遭洩密負責,而不是辦”維基解密”的澳大利亞人亞桑傑。

澳大利亞外長陸克文(Kevin Rudd)說,最先洩露檔的人,應該負有法律責任,而不是亞桑傑,洩漏事件正好提出一個問題,那就是美國安全是否”足夠”。

澳大利亞外長 陸克文(Kevin Rudd) :「亞桑傑先生不用為未經授權公開25萬份美國外交通信網路檔負責。美國人才應該對此負責。」

維基解密最近披露出有關澳洲的機密文件,其中涉及前總理陸克文忠告美國國務卿希拉蕊應該有對中國的軍事準備。

儘管不清楚這些外交電文的最初洩密者是誰,但美國軍方已指控一名前美軍駐伊阿拉克情報分析員非法下載了美國國務院15萬份外交電文。

美國官員拒絕說明被下載的這些電文是否就是維基解密網站所公佈的檔案。

亞桑傑週三為在互聯網上公佈美國機密電報的行為進行了辯護。

亞桑傑表示,傳播民主非常重要,他還將自己比作全球媒體大亨梅鐸(Rupert Murdoch),認為在真相與秘密的競賽中,真相將毫無疑問贏得勝利。

目前,現年39歲的亞桑傑因瑞典的性侵犯指控被英國法庭羈押侯審,他將在12月14日再次出庭,亞桑傑否認犯下罪行,並譴責瑞典警方的指控帶有政治目的。

新唐人記者 唐楣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