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公園集體婚禮 新人誓言護海馬

【新唐人2010年12月9日訊】星期三(十二月八日),二十五對新人在香港的海洋公園舉行了集體婚禮。 與眾不同的是在交換誓約的同時,他們還宣誓一起終身支持保育海馬的活動。

這是香港的第一個以保育海洋生物為主題的集體婚禮。在交換結婚誓言、戒指和接吻之後,25對新人承諾在有生之年支持保護海馬的活動。

海洋公園董事會主席阿蘭澤曼(Alan Zeman)說:“我們海洋公園這裡有25只海馬,實際上有三只是在這裡出生的。因此我們認為今天誓約婚禮並誓言在他們有生之年能參與保護海馬活動的新人們能在這裡舉行婚禮,這將是非常有意義的。我們希望世界上有更多的人真正想一下,不僅為了海馬,也為了世界上的一切,讓世界變得更美好。”

許多對新人表示,他們渴望參加這場集體婚禮,因為海洋公園是他們第一次見面和約會的地方。

與新娘首次約會就是在海洋公園的艾倫曾(Alan Tsang)說 :“我們認為環境是非常重要的,我們保護環境,就是保護我們的未來。我們未來應該居住在一個良好的環境,所以我們很支持這一目標,這個活動。”

海洋公園保育基金(Ocean Park's Conservation Foundation)的首席執行官,蘇珊 根德倫(Suzanne Gendron)說,海馬是一個很好的婚禮像徵 ,因為它們交配前的‘求愛’方式特別複雜, 而且大多是一夫一妻制。但海馬的生存,近幾年來,因過度的捕撈和棲息地被破壞而受到威脅,特別是中藥的使用是它們數量銳減的最大原因。

海洋公園此次舉辦的這場別開生面的集體婚禮,先使用報紙和網路宣傳,然後從大量的申請者中挑選了25對新人參加。

新唐人記者方鵬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