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專家: 官方隱瞞愛滋病疫情

【新唐人2010年12月10日訊】中國愛滋病疫情仍持續上升,大陸愛滋病防治政策專家表示,因為政府宣傳教育力度不夠又隱瞞疫情,導致疫情在不知不覺中傳播,而政府官員生活不檢點,成為感染愛滋病的高危險群。

中央黨校愛滋病防治政策專家靳薇教授告訴記者,一些地方政府出經濟利益考量,對公眾隱瞞疫情,把愛滋病疫情當作核心機密。

靳薇:有一些地方的官員考慮經濟發展啊,考慮旅遊啊,他不願意公布當地的愛滋病,害怕老百姓知道以後,引起社會動盪,導致這個疾病不知不覺當中在傳播。

自2002年起即在四川省黨校主持愛滋病政策培訓的羅振宇教授認為,少數領導幹部在生活上不檢點,有嫖娼行為,可能感染愛滋病。

靳薇:中國的感染者現在政府公布74萬,官員也在性傳播感染愛滋病這個人群當中。因為有河南農民賣血感染愛滋病,在中國造成一個很大的影響。老百姓當中存在很多誤解,害怕愛滋病。

根據靳薇的調查,中國人對愛滋病了解不夠,整個社會瀰漫恐艾症。

靳薇:我感覺中國這幾年宣傳教育力度不是很夠,包括一部分官員,包括老百姓,他都不了解這個疾病。前一段時間這個安徽和四川這兩位感染者要到教育部門去就業被拒絕了。

據衛生部通報顯示,近兩年,中國愛滋病疫情持續上升﹔男性同性性傳播上升速度明顯﹔局部地區和特定人群疫情嚴重。

新唐人記者熊斌 特約記者吳家齊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