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再有17位億萬富翁承諾捐款

【新唐人2010年12月10日訊】臉書(Facebook)的創始人馬克.扎克博格(Mark Zuckerberg),和其他16位美國億萬富翁,近日響應比爾.蓋茨(Bill Gates)和沃倫.巴菲特(Warren Buffett)的號召,承諾捐贈至少一半以上的個人資產。

隨著臉書創始人扎克博格、金融家卡爾.伊坎(Carl Icahn)、美國在線聯合創始人史蒂夫.凱斯(Steve Case)、人稱的垃圾債券之王邁克爾.米爾肯(Michael Milken)等17位身家超過10億美元的大富翁的加入,響應比爾.蓋茨和沃倫.巴菲特的號召,同意捐贈超過半數資產的美國富豪已經達到57位。

對此,紐約大學海曼中心 慈善及籌款學術主任道格•懷特說:“這增強了人們理解慈善在我們社會中扮演的角色,和從社會中獲益的人們回饋社會的責任。”

他表示,每個人都可以儘自己的力量回饋社會。

作為富翁捐款項目的倡議者,巴菲特承諾捐出自己99%的財富,而蓋茨迄今已經捐出了280多億美元。

新唐人記者 任浩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