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機場輕拍搜身檢查引政治風波

【新唐人2010年12月10日訊】自從美國加強機場安檢,印度大使已經兩次在美國機場遭遇輕拍搜身檢查,印度方面因此提出異議。對此美國國務卿希拉里和國土安全部長納波利塔諾,在星期四(12月9號)分表發表不同的意見。

印度大使在密西西比第二次遭遇輕拍搜身檢查,希拉里表示對此很關心。她在跟奈及利亞外交部長的聯合新聞會上說:“我們將調查(印度大使被拍檢)的事兒,之後決定未來應該怎樣防止這種意外發生。”

跟希拉里不同,美國國土安全部長納波利塔諾(JANET NAPOLITANO)表示對這種情況,安檢協議並沒有特殊規定,她說:“這是例行檢查,是按照我們的程序進行的輕拍安檢,我認為這種情況下是適當的。”

自從去年聖誕節,一名奈及利亞人在內褲中隱匿了一枚炸彈,並順利登上飛往美國的航班,和後來基地組織把炸彈成功送上美國的貨運飛機,美國加強了機場安全檢查,其中包括增加了全身掃瞄和輕拍搜身檢查。

新唐人記者 任浩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