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幸媛盼江陳七會簽兩岸投保協議

【新唐人2010年12月10日訊】在世界人權日到來之際,台灣陸委會主委賴幸媛12月9號解釋,因為涉及到兩岸法律差異,再加上時間緊迫,攸關臺商的人身財產保障的投保協議,確定在這次江陳會簽不成。在立委質詢下,賴幸媛表示,期盼半年後的第七次江陳會能完成簽署。

海陸官員赴立院報告,朝野立委聚焦,投資保障協議為何陷入僵局?

民進黨立委 邱議瑩 :「我就是在問你,是不是因為納入國際仲裁,這一點,中國大陸不同意」

陸委會主委 賴幸媛:「真的跟主權都無關,最重要的是這涉及到兩岸之間有很多法律的調和...」

國民黨立委 黃昭順:「最大的困擾在哪裏?」

陸委會主委 賴幸媛:「時間不夠,時間真的不夠」

國民黨立委 黃昭順:「我們就是對投資保障是最有意見的,你自己應該訂一個時間表出來吧」

陸委會主委 賴幸媛:「我們的時間表,本來就是希望本來第六次可以簽,可是後來談判團隊,經濟部領銜的談判團隊,發覺說這個問題比想像中的專業技術跟複雜,(那你這樣子估算一下,需要多少時間能夠完成),我們是希望越快越好,當然是第七次江陳會可以完成」

賴幸媛期盼七次江陳能簽署投保協議,讓臺商人身安全、土地徵收補償、爭端解決有望,立委要求見到實質規範。

民進黨立委  陳明文:「食品安全協議,有沒有簽」

陸委會主委 賴幸媛:「有有」

民進黨立委  陳明文:「三聚氫胺,我們求償的部分,後來有沒有賠償,簽了沒有用,形同無物嘛,沒意義嘛」

陸委會主委 賴幸媛:「民事訴訟的問題,的確是比較複雜....」

民進黨立委  陳明文:「我告訴你中共就是不重視人權的,臺商在大陸,都沒有保障,隨時隨地都可能被抓起來」

之前經濟部曾鬆口,如果江陳會談急在12月中舉行,投保協議可能落空。這次會議確定延期,官方回應證實,距離簽署還有一段距離。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陳真 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