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藥廠兩天多次爆炸 原因不明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2月10日訊】來關心中國新聞真相報導。山東陽谷中石藥業有限公司廠區內星期四(9號)上午,再次發生爆炸,巨大的火球裹著濃煙從廠區上空騰空而起,火苗竄起 15米高。這也是兩天來發生的第二次爆炸,火勢在昨天傍晚6點左右才被撲滅,事故造成7人受傷,事故原因還有待進一步調查。

陽谷中石農藥廠(酉先)(西安)化車間8號清晨發生第一次爆炸,引發廠房和儲放苯胺,液鹼和酒精的三個液體罐著火,已經持續燃燒兩天,廠區內不時傳出爆炸聲。

據廠方人士介紹,由於苯胺等化工材料的燃燒,對水和水泥泡沫粉的撲救作用不明顯,只能讓火繼續燃燒直到熄滅。

廠區附近村民:「對,挺嚴重的。我家有親戚在那邊,有二裡地吧,他們都封鎖了。昨天打電話還行,今天打電話打不通了。誰知道,可能政府想要封閉消息吧?」

從現場可以看到,工廠院牆被強烈的爆炸衝擊波震塌,鋼結構廠房坍塌,儲存罐周圍 200多平米的草地都被燒焦,附近的麥田裡到處是破碎的塑料,金屬管道和門窗碎片等。濃濃的黑煙夾雜著刺鼻的氣味,不停地向東南方向飄散。

目前,工廠周邊的道路已被封鎖,附近9個村莊 8000多位村民被緊急疏散。在藥廠西南方約 100米處的官路唐村已經空無一人,當地居民說,當時的爆炸聲特別大,震得房子亂晃。

中石藥業有限公司是以生產除草劑和殺蟲劑為主的農藥生產企業,該廠有三個車間,發生爆炸的是(酉先)化車間。目前還不知造成爆炸的原因。

新唐人記者 詹雅榮 特約記者駱亞 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