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冷羊肉爐正夯 饕客似雲來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2月10日訊】天氣冷,來一鍋熱騰騰的羊肉爐是冬天的一大享受,今年以來羊肉價格飆漲,桶裝瓦斯價格也上漲,羊肉爐業者大喊吃不消,好在今年冬天冷的早,羊肉爐的生意沒有受到太大影響。

新鮮帶骨羊肉加上配料,熱鍋之後大火快炒,最後加上九層塔,這道重口味的三杯羊肉是老饕們的最愛,不管是家人聚會或同事聚餐,在冰冷的冬天裡來上一鍋熱呼呼的羊肉爐,真是一大享受。

民眾:「它的味道很清淡,然後又口感又很濃郁,很矛盾很衝突,激勵很想吃的慾望。」

民眾:「它(羊肉)就很新鮮,感覺口感也不錯,羊肉很嫩好吃,就繼續來這裡吃。」

為什麼老饕客會一來再來,看看這一鍋羊肉爐就知道,不但肉多加上新鮮中藥材熬煮的湯汁,再加上一盤手工麵線真是絕配,業者透露好吃的秘訣就在羊肉的新 鮮度。

羊肉爐業者 楊秀枝:「我們的特色就是羊肉新鮮,都差不多一年的羊隻,一年的公羊最好吃,羊隻來源都是從溪湖肉品市場而來。」

今年以來,受到羊豆疫情的影響,羊肉價格從每公斤240到250元已經漲到現在每公斤340到350元,業者不敢一次漲足反應成本,只調漲羊肉爐的價格,其它價差忍痛自行吸收,希望留住客源。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