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煙志工嬤 一步一腳印鼓勵戒煙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2月10日訊】為了鼓勵吸菸民眾早日遠離菸害,各地衛生單位都會積極辦理宣導防治工作,帶您到嘉義市,有一位高齡70多歲的志工阿嬤,她投入戒煙防治志工超過20年,不辭辛勞的勸導很多癮君子放下煙癮。

菸害防治志工 黃滿惠:「大哥,你有抽菸嗎?」

71歲的黃滿惠阿嬤擔任菸害防制志工20多年,只要各社區有活動,她都會熱心的發放戒菸手冊,說明吸菸對健康的危害,宣導民眾戒煙。

嘉義衛生所科長 施義雄:「我們嘉義市有一位發放戒菸手冊的黃滿惠阿姨,她一個人發放到目前統計她已經發放到720本,你如果說你留下裡面個人資料 我們會派人去關懷你。」

有三十年菸齡的姚先生,和大家分享了他是如何下定決心、堅持到底、最後成功戒除菸癮的過程。

戒菸成功者 姚先生:「最主要的你沒事做,就想抽菸,要找事情來做,不然你跑步或游泳。」

菸害防制新法實施後,三人以上共用之室內工作場所全面禁止吸菸,對許多癮君子來說,或許因為場所限制,開始動了想要把煙戒掉的念頭,卻缺乏行動力。

菸害防治志工 黃滿惠:「你若想要戒菸,就來找戒菸門診,希望你戒菸成功。」

為了維護自己與家人的健康,也為無煙環境盡一份心力。只要有心、肯嘗試,戒煙永遠不嫌晚。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月英 蘇武雄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