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王儲車遇襲 警方展開調查

【新唐人2010年12月11日訊】英國王儲查爾斯親王座車星期四遭示威學生攻擊,英國警方星期五承諾對此作出調查,倫敦警察廳總監史蒂芬生爵士表示,現場執勤警察展現「極大的自制」,所以才沒有向抗議群眾開火。

王儲查爾斯親王(Prince Charles)和他妻子卡米拉星期四晚乘坐的小汽車在前往倫敦市中心的劇院參加一項慈善活動時,遭到參加學生抗議活動的示威群眾攻擊。

王室辦公室證實,查爾斯與妻子卡米拉(Camilla)都安然無恙,只是受到驚嚇。英國警方已經展開刑事調查。

英國首相卡梅倫對示威活動中暴力行為提出譴責,並對保衛王室的安全漏洞表示關注。

倫敦警察廳總監史蒂芬生爵士表示,座車的預定路線數分鐘前才剛徹底清查,沒想到示威群眾的行為如此「難以預測」。

但他同時也表示負責保護王儲伉儷的警察,表現了很大的自制力。部分警察當時攜帶槍械,但沒有向抗議者開火。

新唐人記者白梅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