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貝爾和平獎頒獎典禮 吁尊重民權

【新唐人2010年12月11日訊】星期五,挪威時間下午一點鐘,2010年諾貝爾和平獎的頒獎典禮在奧斯陸市政廳舉行,諾委會主席亞格蘭在頒獎典禮的講話中呼籲對民權的尊重。請看本臺記者從現場發來的消息。

諾委會主席託爾比約恩·亞格蘭在2010年諾貝爾和平獎的頒獎典禮上發表講話,他對和平獎得主劉曉波本人不能前來領獎表示遺憾。

託爾比約恩·亞格蘭在講話中強調了尊重民權、和平發展的重要性,他說:“如果中國能夠發展出一個擁有充分民權的社會市場經濟,就將對世界產生巨大的正面影響。如果背道而馳,中國將面臨社會及經濟危機加劇的危險。”

亞格蘭在頒獎典禮中指出,劉曉波不過是行使了公民的權利,他沒有做錯任何事,他必須獲得釋放!這時,來自各國各界的人士起立長時間熱烈鼓掌。亞格蘭把諾貝爾獎證書和獎章放在主席臺上為劉曉波設置的空椅子上。

同一天,下午4點半,2010年度的諾貝爾醫學、物理學、化學、經濟學和文學獎的頒獎典禮在瑞典斯德哥爾摩音樂廳舉行。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