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判威脅國家安全 哈卡特將上訴

【新唐人2010年12月11日訊】在阿爾及利亞出生的渥太華居民,穆罕默德·哈卡特(Mohamed Harkat)今天向外界宣佈,他將對日前聯邦法院判定他威脅加拿大安全的決定做出上訴。

42歲的哈卡特與妻子以及支持者舉行了媒體招待會。昨天,高等法院裁決,哈卡特威脅加拿大的安全,因為他與本拉登的基地組織恐怖團夥有牽連。而先前向哈卡特簽署的國家安全令將繼續有效。這就意味著,哈卡特隨時可能被遞解回出生國,阿爾及利亞。他的妻子說不會接受這個決定。

哈卡特妻子索菲(Sophie):“我們不會接受這份裁決。我們要求調查真相,但這不是真相。”

哈卡特1995年移民到加拿大,8年前被懷疑是恐怖份子而被捕。法庭昨天認為哈卡特善於撒謊偽裝自己。但哈卡特今天予以反駁。

渥太華居民哈卡特:“我從未參加恐怖集團,也不認識恐怖份子。以後也不會,絕不會。”

此案的焦點在於國家安全令制度。這個制度允許指控被告的證據不向被指控的人透露。哈卡特是2008年國家安全令制度修改後,第一個被適用這個制度的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