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彩人生 郭國銓、謝孟雄聯展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2月11日訊】用彩筆與鏡頭彩繪人生,醫界名人郭國銓及謝孟雄在成大藝坊舉辦聯展,展開一場油畫與攝影藝術的美麗對話,讓民眾看見醫生在行醫之餘的另一樣才華。

高齡八十三歲的郭國銓,自行摸索學畫,近幾年來,每年都有作品入選法國藝術家獨立沙龍,並在法國巴黎大皇宮內展出。

郭綜合醫院總裁 郭國銓:「75歲的時候退休,要去旅行,但是總說年紀這樣大,怕跌倒,所以就開始想一想就畫圖,可以畫到九十歲一百歲。」

對實踐大學董事長 謝孟雄而言,相機就是彩筆,也是素描簿;結合科技與藝術,他忠實地呈現自己和舞者之間的關係。

實踐大學董事長 謝孟雄:「因為攝影題材很多,有的人拍風景,有的拍人物,我一直想舞臺的東西,我是覺得很有挑戰性,因為它的限制很多。」

同為婦產科醫師出身的郭國銓、謝孟雄,兩人把藝術、把美麗帶進日常生活當中,讓平凡的日子充滿著驚奇與喜悅。

郭綜合醫院總裁 郭國銓:「患者很嚴重的時候,無法處理,就這樣整夜緊張,整個禮拜不能睡覺,起來畫畫情緒就會比較好。」

實踐大學董事長 謝孟雄:「念醫學有意點枯燥,所以需要有一些藝術的東西來平衡。」

前往參觀的成大校長賴名詔表示,醫界前輩的繪畫、攝影作品展出,對學生是很好的示範,也是「人生七十才開始」的最佳寫照。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孫幗英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