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重蹈納粹暴行 竭力封殺和平獎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2月11日訊】新聞頭條,帶您聚焦諾貝爾和平獎,今年諾貝爾和平獎頒獎是75年來第二次沒有得獎者前來領獎的典禮。挪威諾委會在臺上為不能前來領獎的受獎者保留了一張空椅。而中共,則是在大陸封鎖頒獎消息,官方媒體繼續用嚴厲的措辭指責諾委會,甚至說:頒獎是「一場鬧劇」。

諾貝爾和平獎頒獎典禮在北京時間10號晚8點,於挪威首都奧斯陸市政廳舉行。這是諾貝爾和平獎史上第二次出現沒有得獎者或其親屬前來領獎的典禮。

首次發生這個情形是1935年的得獎者德國記者奧西埃茨基。他因反對德國軍事擴張而觸怒了納粹,早在1933年已被捕入獄。當年,納粹領導人希特勒為此事震怒而下令,所有德國公民不得領取任何諾貝爾獎項。

今年,挪威政府邀請在當地設有大使領館的65個國家觀禮。由於中共當局一直要求國際社會抵制本次頒獎典禮,有俄羅斯、伊朗、古巴、巴基斯坦、菲律賓等10餘個國家受其影響拒絕出席。

中共官方媒體把今年的諾貝爾和平獎典禮,比喻為邪教儀式,稱它是“審判中國”的“一場鬧劇”。

針對中共宣稱,今年的和平獎是羞辱中國,諾委會主席亞格蘭特提出反擊指出,過去不乏政治領袖玩弄民族主義情緒、試圖妖魔化異議人士的例子,這些例子有時甚至以民主自由之名發聲,但向來幾以悲劇告終。

中共官方新華社、中央電視台及各大入口網站等,全面封鎖頒獎的訊息。人權團體指出,10號,有許多中國異議人士下落不明或受到嚴密監視或因網路斷線及電話使用受限,以致無法與外界聯繫。

新唐人記者 梁欣 蕭宇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