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慶百歲 馬:望臺遊百國免簽

【新唐人2010年12月11日訊】中華民國建國一百年慶祝活動,11號上午,籌備委員會召開第三次全體委員會議,總統馬英九出席致詞時表示,到明年一月,全球將會有96個國家或地區,給予台灣免簽或落地簽待遇,也正努力和近20個國家或地區爭取,期望在民國100年時,能夠達成百國免簽的目標。

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雖然沒有『國瑞』這個名詞,但是我們相信,這有國瑞的實質。」

總統馬英九喻建國百年為「國瑞」,並表示,台灣現在不只是少數項目,走在全球的領先地位,在華人社會裏,更代表民主國家重要的指標。

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我們的邦交國只有23個,可是卻有100多個國家跟地區,願意給我們免簽證待遇,代表了它對我們國家的形象跟人民的素質,它投下了信任票,這國家受尊敬,人民就有尊嚴。」

中國民運人士王丹投書指出,今年11月底的五都選舉,讓台灣的中國留學生,看到華人社會能夠實現真正的民主,感動落淚,而身為亞洲地區第一個民主共和國──中華民國,馬英九表示。

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他為甚麼掉眼淚?因為他看到在一個華人的社會,能夠實現真正的民主,可是在一個沒有民主選舉的地區,當他們看到,大家能夠熱烈的競爭,但是對於選舉的結果,都能夠安然的接受,這種民主不是一天兩天可以做到的。」

副總統蕭萬長同時也是這次籌備委員會主委,他表示,明年慶祝建國百年活動的籌備共有三大主軸:緬懷過去、面對現在與策勵未來。台灣設計年也將是建國百年內的規劃之一,將用多元的方式展現中華民國的迷人丰采。

新唐人亞太電視劉忠、李晶晶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