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老總與文化人的相遇”攝影展

【新唐人2010年12月12日訊】社區廣角鏡(167) 當有人說起企業老總時,不知道觀眾朋友們會聯想到甚麼樣的形象?是業界權威的姿態?還是指掌天下、充滿自信的目光?韓國有許多規模雖小,卻生機勃勃的企業,它們的發展足以影響韓國經濟。今天介紹的攝影展,為您展示的就是這些企業老總們的照片。

記者:看這張照片中開朗的笑容,那親切的表情好像爸爸一樣。

金鍾勳, HanmiParsons 株式會社 代表 :

這是幾年前拍的照片,和我現在的形象有點兒不同……不管怎樣,歲月如歌啊,有時會感慨我曾經是那個樣子。

這位老紳士表情明朗,臉上透著孩子般的純真。

尹泳達, Crown-Haitai 糕點業 代表 :

沒必要總是一副很有權威,很嚴厲的表情,那早過時了……我想拍得更調皮一些,希望在別人看來,我像個老頑童。

照片中的這位充滿魅力,讓人聯想到專業模特,尤其是身穿皮衣、凝視鏡頭的詼諧表情,讓人不由得心生微笑。

雖然在公司裏總是一副嚴肅、冷靜的表情,但是老闆們與一般人也沒有甚麽不同。在攝影家金成昊拍的40餘張照片中,這些平時看起來威嚴而冷漠的面孔展現出溫馨的一面。

金成昊,攝影家:

我在拍攝人像時,很希望能抓拍到人物幸福的表情。這些老總們在經濟危機之前,多數都是該行業的權威,在當上老總以後開始註重個人形象,臉部看起來也亮堂了,所以周邊人的表情也明朗起來……即使對方的面部表情並不理想,我也盡量選他正幸福微笑的時候按下快門。

這次攝影展的主題是“老總與文化藝術人的相遇”,韓國企業界領導人與文化藝術界人士的照片在這裏同場展出。

劉承龍,首席執行官經營專業雜誌 Excellence Korea 代表:

我們公司發掘那些具有端正的領導風格,並積極參加社會公益活動的企業老總,去採訪他們。這次攝影展是從過去五年中我們曾採訪過的老總中,重點選擇擁有端正領導風格的人物,舉辦了本次攝影展。

特別是老總們的語錄也和他們的照片同時展示,從中,人們可以了解這些帶動社會發展的領導人們各自不同的人生哲學。

尹泳達,糕點專業集團 Crown-Haitai 代表理事:

現在,發展快的公司在並購經營效益差的公司,不過,以後就沒必要並購了。文化水平高的公司將率領文化水平低的公司共同發展。 我認為 “對於企業來說,提高文化水平更重要”。

金鍾勳, HanmiParsons 株式會社 代表理事:

我要強調的是,無論是企業還是企業家,既擁有改變世界的能力,還具有使社會更美好的義務。特別是對那些需要我們幫助的鄰居,老總們更應該積極出力。除了自己過得好之外,老總們更應該關心關心怎麼能使大家一起生活得更好,我寫了這些。

攝影展使人們通過這些照片認識了各位老總們,並分享了他們的精神世界。本次展示的收入將按計劃用做 “分享幸福” 活動的基金,用來幫助智力障礙人士 。

劉承龍, 首席執行官經營專業雜誌 Excellence Korea 代表:

很多企業和老總們都常常參加社會公益及捐贈活動,那不是偶然的或附帶的活動,而是在證明企業的存在價值,是為我們開創幸福社會的幸福企業活動。希望能有更多的韓國企業老總們參與進來。

新唐人記者李涓在韓國首爾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