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子和平獎鬧劇 民眾幽默看

【新唐人2010年12月11日訊】為了對抗諾貝爾和平獎,中共日前支持創立所謂的「孔子和平獎」,不過,中國網友嘲諷的說這是「對孔子的褻瀆」,是「山寨和平獎」,國際上也把活動視為笑柄,然而鬧劇結束後,不可忽視的是,中國始終未改善的人權問題。

「孔子和平獎」自稱受中共官方支持,倉卒在「世界人權日」前夕創立,然而得獎人不買單,視聽大眾也認為是鬧劇。

民眾:「這個......在我感覺,好像是惡作劇成分比較多一點。」

民眾:「沒有意義,脫褲子放屁,沒有營養,你做一個和平獎,其實也沒有國際性指標。」

民眾:「小女孩去代領,跟一般正式領獎就不一樣,就覺得滿好笑的。」

在罵聲一片之際,中共後來又極力撇清與頒獎單位的關係。然而,細數納粹、蘇聯和中共政權,都出現對抗諾貝爾和平獎而設立的獎項,對於不和平自由的國家要頒和平獎,民眾覺得很諷刺。

民眾:「平常就不是那種言論自由,像台灣一樣,這麼自由的地方。他這樣只會更突顯出中共打壓人權的感受。」

嘲諷中,孔子和平獎快速落幕,不過,留下來的中國人權問題,仍然備受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邱添喜、張芝瑄台灣臺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