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研究證實吸煙直接傷害肺部

【新唐人2010年12月12日訊】新聞週刊(247)美國聯邦官員12月9日表示,一項新的研究結果證實,吸煙和吸二手煙對人體肺部以及DNA會造成直接傷害。

美國衛生局局長雷吉納•本杰明說:“研究報告明確顯示,吸煙可直接對肺部造成損害。每次吸進香煙時,煙裡的化學物質很快就進入肺部。而血液會將這些有毒物質帶到身體的各個器官。長期暴露在香煙瀰漫的地方會加快對血管的傷害,血液也更容易凝結。同時,香煙中的化學物質也會影響肺部的換氣能力,從而導致肺內壁膜的永久性損傷。這也是造成慢性阻塞性肺疾病和肺氣腫的原因之一。”

不僅如此,本杰明博士還指出,吸煙還可傷及DNA, 從而導致癌症。根據研究報告,一些煙草公司,有意地發明了一些特別的香煙和煙草產品,目的是讓人上癮。雖然他們自稱這些產品是安全的,但事實上它無異於危險和癮好。

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已禁止出售帶口味的香煙,同時,正在對薄荷口味的香煙進行調查。今年11月,FDA頒佈法規,要求廠商在包裝盒上註明傷害標誌。免於傷害的唯一辦法就是戒煙。研究結果顯示,戒菸至少可以使一種因吸煙造成的傷害得以修復。

本杰明博士說:“戒煙,給你的身體一個機會,挽回因吸煙造成的傷害。無論多大年紀,甚麽時候,只要戒就獲益。戒菸一年後可大大降低心臟病的發生率,戒菸二至五年後,中風發病率也會逐漸降至與非吸煙者同等幾率。而戒菸五年後口腔癌、喉癌、食道癌和膀胱癌的發病率也將降至原先的一半。戒菸10年後,死於肺癌的機率也會降低一半左右。戒煙從來不晚,越早越好。”

美國衛生及公共服務部部長凱瑟琳•西貝利厄斯強調,該報告向全國民衆敲響了警鐘。

美國衛生及公共服務部部長凱瑟琳•西貝利厄斯:“這個報告向美國人發出的信息很簡單:接觸煙草沒有任何安全標準。我再説一遍,接觸煙草沒有任何安全標準。戒煙的最佳時間就是立即。”

報告指出每年全國因吸煙導致死亡的人數約44萬3千人,每5個死亡的人群中就有一個死於癌症、心臟病、肺病或其他疾病。疾病控制及預防中心說,近些年煙民數量有所下降。全國煙民從1998年的24.1%減少到了2008年的20.6%。

新唐人記者陳傑傑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