測漂白蘑菇 京小學生可信度勝政府

【新唐人2010年12月12日訊】北京市小學生張皓研究發現「市售蘑菇被漂白」事件,最近已發酵成為社會關注的焦點。但北京市工商局回應說,「小學生的實驗不科學」。然而,一家網站的投票調查中,36%的網友選擇「相信小學生」,只有0.2%的網友投票「相信工商局」。

11月底,11歲的北京小學生張皓公布他的實驗結果,證實市面上的蘑菇「九成被漂白」,引起中國媒體爭相報導。不過,北京市工商局堅持不相信張皓的實驗,隨後公布官方的調查結果,得出蘑菇的合格率達到 97.73%。

行政當局的調查報告被公眾視為闢謠舉動。於是調侃說:「凡是政府出來闢謠,那都是真的。」

一家網站推出「信小學生還是信工商局」的投票,截至12月4號晚上,在3119票中,選擇「相信小學生」的有1122票﹔只有8票選擇「相信工商局」。

其他的656人投向「國家專業機構還不如一個小學生」﹔另有616票選擇「工商局說人家『不科學』,你倒是出一個『科學』的呀。」

中國政法大學公共決策研究中心主任何兵告訴《新京報》記者,政府的做法不是先找原因,解釋民眾對於蘑菇食用安全的困惑﹔相反是先掩蓋事實。如果是他參與這個調查,也會相信那位小學生。

內地民眾普遍擔心市場食品不安全,一位葫蘆島居民王先生說:「我相信小學生,我現在都信不過他們,我是寧可信其有啊。」

小學生檢查蘑菇質量事件,目前觸發中國多個省份開始對蘑菇進行檢測,在杭州,四川,南京等地,都發現了漂白蘑菇。

新唐人記者林立、肖靜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